學校放寒假,小明和媽媽到南部爺爺奶奶家住幾天。
由於爺爺和奶奶都很久沒看到小明了,

晚飯奶奶準備的非常豐盛,還特地幫小明添了一碗好高好大的飯。
小明想到出門前媽媽有交代,到爺爺奶奶家要表現得好一點,

便十分客氣地說:『爺爺,請您先用吧!』一邊說,一邊把筷子插在飯上面。
爺爺看了心理很不是滋味,因為中國人很忌諱把筷子插在飯上面,
看起來很像是在香爐上插香,意味著家中有人去世,好像暗示爺爺活不久了。
不過,爺爺想說小孩子不懂事,就算了吧,爺爺笑了笑,

對小明說:『小明真乖,沒關係,你要快快長大,
所以吃這麼一大碗,爺爺的飯我自己添。』說完便把飯碗放在小明面前。
那碗飯因為添得很滿很高,擋住了小明的視線,

小明便說:『爺爺,這樣我就看不到你了......』
『你看不到我?那我不就到天堂去了......』爺爺心裡越想越犯嘀咕,
不過,小孩子懂什麼呢?她又不是故意要詛咒我,算了吧!

爺爺接著夾了隻雞腿對小明說:『小明來,爺爺夾這隻雞腿給你吃!』
小明見狀,趕忙把碗裡的飯撥一撥,挪出一個空間,

對爺爺說:『好,爺爺,我挖個洞等著您!』
爺爺聽到這句話,在也掩不住心裡的怒氣,將雞腿用力塞進小明的嘴裡,

說道:『再不趕快塞住你那張狗嘴,你就準備挖個洞埋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ou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