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名稱:深夜加油站預見蘇格拉底

(本篇文章是我的影片心得!推薦給您)

水上系小魚

本片感想:

  本片讓我感覺到一個人只要努力,不管腳斷與否再困難,只要有一個目標,

加上一顆上進的心,與持續不懈的行動力,會等於成功的甜美果實。

片中蘇格拉底獨到的人生折學與不按牌理出牌的言行舉止,

時常帶給男主角哭笑不得的感受,

可是經過男主角冷靜的思考與理解接受後,

通常都能領悟出蘇格拉底的用意,善意地對他伸出援手,

或是從橋上推他下水等等,都有很深岑的意義。

這讓我覺得,待人處事上我們年輕人要收起滿腔的熱情衝動,

慢慢仔細的聆聽老一輩的或老師學長的教誨,

不要在前輩說話時插話,因為或許能在其中悟出什麼道理也說不定。

本片對自我的游泳專項訓練時也是有相對的幫助,不是身體上的,

而是在思想上的轉變,讓我有一個目標,有一個學習對象,

當我在訓練遇到困難瓶頸時,

我或許會想起蘇格拉底的話或是體操男主角的堅忍不拔不放棄的精神,

這樣我也許就不會那麼痛苦了,

因為人家腿斷了還能再站起來,

那我呢?那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ou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