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各位在國中應該都有上過"機會成本"這個單元吧

如果不了解的

那就讓我來教你吧

--------------------------------------

何謂機會成本


就是你只有一些錢


可以選擇打網咖還是吃晚餐


如果你選擇吃晚餐


又要選擇吃飯還是吃麵


如果選擇吃飯


又要選擇要不要配湯


如果要配湯


又要選擇貢丸湯還是酸辣湯


如果選擇吃麵


又要選擇湯麵還是乾麵


如果選擇湯麵


又會選擇陽春麵還是牛肉麵


如果選擇乾麵


又要選擇炸醬麵或榨菜肉絲乾麵


你還會選擇要不要小菜


又要選擇滷蛋.燙青菜.海帶.
豆干.嘴邊肉.油豆腐......


唉!吃個晚餐都要想那麼多


還是打網咖好了


但是如果打網咖


要又選擇要不要坐在禁菸區


還要選擇要開幾小


坐下來要開電腦的時候


又要決定要用哪隻手的手指頭開機


開完機之後又要決定要先上即時還是MSN


上完之後還要再決定要先逛論壇還是玩ONLINE GAME


如果逛論壇又要決定要逛台論還是巴哈姆特


如果逛台論又要想要先逛惡搞版還是搞笑貼圖板


如果玩ONLINE GAME 又要選擇要玩爆王還是楓谷


如果玩爆王又要決定要開哪支帳號


開完之後又要選擇哪頻


選完之又要選擇自己開房還是去別人房


自己開房要決定是要開怪物模式還是對戰模式


如果玩怪物模式又要決定要打海狗還是章魚又或者是企鵝


如果玩對戰模式又要選擇哪張地圖


都弄好之後還要在決定要哪個角色玩


是要用痞子妹呢!? 還是囝囝又或者是睏寶
要不然是要問號.阿肥.工頭.藍寶.小蜜桃.栗子頭......


如果玩楓谷的話


又要選擇要玩初心者.劍士.弓箭手.法師.盜賊


劍士又要選擇槍.劍.釜


弓箭手要選弓.弩


法師也要選火毒.冰雷.僧侶


盜賊要選短刀還是飛鏢


選槍的劍士又要......


X的!打個網咖還要思考這些


等到想完我看時間也差不多結束了


還是回家吧


可是如果我回家 也是要選擇要走路還是坐車


如果走路又要選擇走哪條路


如果坐車還要選公車還是計程車


回到家之後呢 還不是要選擇要先洗澡.看電視或先睡覺


如果洗澡呢 又有冷水澡跟熱水澡 肥皂和沐浴乳


看電視的話 電視頻道那麼多 電視只有1台 看來還是先睡覺好了


但是如果先睡覺 又要選擇趴著睡.坐著睡.站著睡.半蹲著睡......


哇咧!做人還真麻煩 要想那麼多


下輩子作動物好了


動物又有那麼多種 我要選哪種咧


靠!快被自己搞瘋了 我看我來自我了斷好了


可是自我了斷又有那麼多方法


有跳樓.自刎.喝農藥.上吊...


如果跳樓的話是要去101還是新光三越咧


自刎要拿武士刀還是開山刀


喝農藥要喝哪個牌子的


上吊要用尼龍繩還是跳繩......

------------------------------------


以上就是機會成本的各種概念

這樣各位懂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ou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